有人說我看起來像老師一樣有氣質和學問


有人說我看起來精明能幹


其實在家人的眼中


我是那個迷糊沒啥腦筋的人


譬如是個路癡, 只聽的懂左邊右邊,而完全不理解幾點鐘方向的人


更不用說是子謙排名最好騙的第一人選


而事實上是


我還真是個迷糊神經超大條的人  (公事除外)


今早一如往常搭車去內湖到麥當勞對發票去


多個背包帶着中毒的電腦順道給同事修理


寶兒和貴賓狗因為下雨只想在家睡覺


行程沒變過, 在士林怡客吃過早餐, 搭上620 , 下車進入打招呼


赫然發現背包呢???


天吶!!??  背包在已駛離的  620 公車上!!!


猶豫了一分鐘打104問公車總站的電話


下個念頭衝出門外攔部計程車  追呀>>>>>>>...........................


我追, 我追, 我追追追


追過內湖, 追過大湖,  追過東湖 , 好不容易追上了!


我的計程車很酷的當街尬車把620 給攔了下來


開了車門衝上公車, 疑?  司機不像, 座位不像, 天ㄚ! 這不是我剛剛坐的車


跟司機滿車的乘客道歉後再度上了計程車


來到了公車總站 (公車司機總要休息吧?)


可是620 不是光華巴士嗎? 為什麼這是大有巴士的總站呢?


原來光華巴士的總站是在士林不在南港


心急如焚二度上了計程車


和司機先生說我身上錢不夠你就送我到有站牌的地方就好了(其實是我知道再追也追不上了)


300多元的車資, 司機先生只收我  300元, 還問我身上夠不夠?  沒一會計程車又開回來, 司機先生搖下窗


戶交代我要記下等下搭上 620 時要記下車號如此回到總站時往回推兩台車就是我遺失背包的公車了


足感心的司機先生, 雖然你沒幫我及時找到背包, 但是衷心謝謝你, 祝你生意昌隆!!


再度登上 回程的 620 之後, 赫然發現這就是我們剛剛當街攔下的司機先生


沒想太多立即聯絡敝人在下我的御用秘書長- 謙爸


Honey!  對不起, 我闖禍了, 我把筆電掉在公車上現在追來南港但是公車又開回去了, 


你立刻馬上幫我到士林總站去等


此時車上的司機先生在前面幫腔說車號是 705 xx ,


我真是好狗運, 雖然筆電就這樣給忘了但這是我今天遇到的第二位貴人司機


回程的時間過的好慢好長, 不過也藉此機會了解 620 從起站士林到終點站南港的路線


好不容易煎熬到自強隧道口, 再度打電話給我御用祕書長- 謙爸


用著很謙卑虛心的語氣問著:  Honey! 你在那裡? 你找到了嗎?


一如往常秘書長用沉穩的語氣說:  在車上  (os, 阿? 還在車上?), 在和司機說話


此刻, 我知道:  筆電找到了!!!!!


當他終於找到 705xx公車時,


司機先生打開車門


謙爸看到我的筆電躺在司機腳下


頓時雙手合十"說聲感恩


司機微笑說: 筆電ㄛ


感謝我今天遇到的第三位貴人司機先生


最最最感謝我御用的秘書長


很可憐的被我從床上挖起來


穿著睡衣短褲披著雨衣冒著大雨"使命必達" 幫我追司機


找到筆電後我的同事也來電說他已在內湖


於是辛苦的祕書長再度牽著已經沒油的機車到前面的加油站加油


然後趕到內湖美麗華幫我把筆電面交給同事


而我這個闖禍的迷糊精則自己搭回家了


於是今天我的口頭禪就是不停的和謙爸說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