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82.JPG     

小乖到新加坡工作不知不覺也四個多月了

初初去時問她 什麼時候去看妳呀?

總被嗆回來 妳們來幹嘛?!

月前問的時候 口氣變成 我來看我什麼時候休假? 聽起來是有點想我們去看她了

於是母女兩很快的喬了許久 許久也不很久啦

畢竟她忙我也忙著出差開會 於是 2天內搞定了機票和住宿

就醬子 兩老出發了!!

廉價航空特色一 清晨 12:05 的飛機

廉價航空特色二 延誤乃是正常 1:00 開始登機

IMG_7736.JPG  

驚人的是 !! 延誤一小時 居然提早半小時在 5:30 抵達!!!!

入境機場角落有我最近熱衷的手繪圖型裝置藝術 配色鮮艷

IMG_7738.JPG  

出發前當晚小乖說房東太太堅持要來機場接我們順道帶我們去走走

只是小乖凌晨3點才下班到家 休息睡不到三小時就出門和房東夫妻來機場接我們

倒是會面的點就先搞了烏龍

小乖說會面地點是指行李轉檯的號碼 我說的會面地點是指走出門外的會面地點

因為台灣接機的人看不到行李轉檯是幾號呀

結果當地人是以行李轉檯來約會面的地點 (哇勒!是說 小乖怎麼才四個月就快當地化了呢?)

熱情的房東夫妻載了行李直接帶我們去吃早餐喝茶

心想和香港這麼像啊?上茶樓去?

結果 房東開車直接到附近看起來像台灣傳統市場的地方

這裡就是新加坡人喝茶的地方 

房東太太立馬排隊(揹著LV包的第二位)給每人點了碗肉挫麵

讓一向幾乎只吃西式早餐得我有點傻了!

不過 麵真的是好吃極了  熬了許久許久的湯頭真是美味!!

只是

除了肉挫麵以外 她還為我們點了咖啡 和煎餅(台灣市場裡賣中間有砂糖+土豆酥)

所以  所以  可以想像一下畫面 (不熟不好意思猛拍照)

中式早餐+甜點+插著小鐵湯匙的透明玻璃杯裝咖啡

就是我在新加坡的第一餐道地美食

IMG_7740.JPG

 

清晨7點這喝茶的市場就大排長龍就連素食也不例外

房東太太說我們來得早這排的不算多!!

IMG_7741.JPG  

吃撐了我有史以來的中西式早餐

堅持的婉拒了房東太太繼續帶我們去吃別的東西的好意(真的太撐了!!)

直接來到小乖和房東的家 因為新加坡大多數租屋都會和房東一起住

小乖運氣很好   多虧貴人們相助找到了安全乾淨又待她如家人的房東夫妻 手作的心情故事-伴手禮

把幫小乖帶來的補給品拿出來 換回他要我們把一些用不上的東西衣物帶回家

包括我特別制作給她帶來的2014-1115 青春洋溢拼布被 (只是新加坡太熱而她房間沒冷氣只好帶回家囉!)

貼心的她也為我準備了個人偏好的小物一道拿回來

總之 就是個感覺交換禮物的概念

收拾了好一會 午餐也吃不下

但是熱情的房東依舊執意要帶我們去附近逛逛順便喝茶

也約了這次幫小乖介紹房東的台灣女孩一起見面

瞧瞧右手邊時髦的房東太太-Antie Helen 左手邊來自台灣的女孩們

IMG_0129  

喝完茶後小坐一下小乖決定帶我們出去走走順便買我們兩的捷運卡

但爸比說昨晚在飛機上沒睡好

於是母女兩安步當車(其實熱死了 加上來自印尼的煙霾籠罩在空氣裡)

邊走邊聊 小乖邊介紹環境 告訴我哪裡轉車後才改搭公車回家去(其實霧煞煞..)

到家後熱情的房東太太執意要送我們去今晚的酒店 位於樟宜村的 Village Hotel Chang-Yi

原先以為是個偏僻的小地方 結果發現雖然靠近海邊但是附近有很方便的美食街

IMG_7748      

 

隨然進住不到半小時房間就突然斷電 叫修也無法立即修復而更換房間

 

不過因此升等到一個較大風景較優的房間也還蠻樂意的啦

窗外是海景但是窗外不是霧而是來自印尼的煙霾 只好躲在房裡手繪

IMG_7766.JPG

 

酒店大廳居然有這個! 餐盒販賣機!!

IMG_7761

 

傍晚還是忍不住出來溜達一下又是當地人的喝茶攤  徘徊許久決定點個沙嗲串嚐嚐-不錯吃呦!!

IMG_7746  

晚上和另一幫了大忙的台灣女孩相約在捷運站見面

酒店旁就有巴士 29 可直達但賓尼站

IMG_7758.JPG

巴士站長得和台灣鄉鎮的巴士轉運站一樣 

IMG_7756.JPG   

期間下午上班的小乖不停的 line 我們

關心我們有否找到車站搭對車

被孩子關心照顧的感覺真好

不過有一點老人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樟宜村 village hotel change-yi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