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遊行程規劃, 我們完全沒有參與, 一則專業要留給專業的行家達人決定, 二則德國同事臨時到台北10天和我工作到我出發前一天夜裡, 讓我腦子塞滿了數字一點也沒有想會去哪裡, 帶些甚麼食物或衣物(, 請同學準備海鮮泡麵) . 因此去哪些地方, 看甚麼景點, 做些甚麼事一點概念也沒有.  除了整理行李當天想是去山區所以很聰明也很得意的帶了厚,中薄以及風衣外套外,其它都當做散步之旅連個背包也沒帶.    幸好我有御用挑夫-謙爸很聰明的帶了背包所以想當然爾負責背水和雜物, 但是當我和他腳程有落差而拉開距離時我就只好忍耐飢渴囉.

好吧,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四個加起來超過200歲的人這天要起早上山看日出!! 這是第一個驚喜! 我從未想過太平山可以看日出, 而且我也不復記憶距離我前次的日出是何時何地看的?!  (看來我需要銀杏補腦)

清晨五點起床拉開窗簾一看滿天星斗掛滿天空,近的彷彿伸手就可摘星(因為翠峰湖山屋夜裡10點後限電毫無光害).   遺憾的是趕緊去敲同學房門時不到一分鐘後這些閃爍亮眼的小星星居然被濃霧覆蓋到只剩下一顆星在天際隱約閃爍著…   (朋友這證明一點, 美景當前要把握不要猶豫否則稍縱即逝, 飲恨…)

摸黑又有些微趕路到觀日台讓血球體積比常人小一半的我氣喘的很厲害, 呼吸也有點上氣接不上下氣, 不過, 人爭一口氣, 來了說甚麼也要盡力; 最後我終究來到了觀日台    (謙爸回來後才告訴我,他聽到我的喘息聲很緊張…),


看來我太弱了, 好多看起來比我年紀大的大哥大姐們都已在此等待了

 



天邊的曙光始終被厚厚雲層所遮住


但是雲海依舊引人入勝別有一番典雅風味 

 

那群大哥大姐們因為等候多時未見太陽露臉先行下山去不久; 驚見曙光乍現!!  日出是留給有耐心等候的人的!!

 

時觀日台上只剩下我們這兩對夫妻和一位來自苗栗的教官- 天公作美當然要留下倩影囉


除去了霧的神秘面紗, 翠峰山屋就如一般印象裡的木屋的平凡

 



日出看完了, 趕赴餐廳吃早餐因為山屋工作人員說準時到不必和別人搶!?   不過早餐比晚餐豐盛有味道多了倒是件令人開心的事. 再來就收拾行李打包準備遊翠峰湖順道下山去了

 

這是間很有紀念價值的廁所-不僅因為栩栩如生的獼猴木雕引人目光, 更因為同學說水喝太多或謙爸說利用時間順便而反覆光臨數次而聞名 ( 反覆光臨 車開下山些有尿意再開上來, 車開下山些有尿意再開上來….., , 你了解的…)

 

 


言歸正傳, 這是今天正式的行程-久聞其名的翠峰湖

 

 光是環湖步道我們就有所抉擇

 

1) 環湖一圈(3小時)

 

2) 環湖半圈(約1.5小時)

 

 想當然爾在男士們的體貼以及女權至上加上清晨觀日步道的操練下大家很有默契不約而同的決定從這個入口進這個入口出   2) 環湖半圈(約1.5小時)

 


天氣晴朗之翠峰湖 偶而飄來薄霧但少了昨日的濃霧遮掩 反倒凸顯了人工化的外觀

 

 

 

行家達人精心安排的行程真是超優的, 遊完湖了, 腳也痠了, 就上車休息由他繼續開車領著大家朝下一站-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邁進  沿途藍天白雲, 高山綠野風光, 秋芒迎風搖曳 美景盡收眼底

 

 

太平山莊旁森林遊綠區有名的楓樹階梯長達 418階, 在相機的鏡頭下怎麼拍都吸睛!!

 

 

楓紅 楓紅 紅的艷麗! 吸引重機騎士專程上來賞楓 ; 可惜蹦蹦車因颱風已停駛許久而道路至今尚未修復也就無緣搭乘啦~   同學妳的背影走在楓樹下好有詩意

 

 

離開了太平山森林遊樂區讓我又不得不再次稱讚行家達人一下, 因為每回走過了一個景點後很累以後呢, 我們就上車休息他繼續開車帶我們往下一個地方去(老大, 你都不需要休息喔?!)

 

感謝親民愛民的"太平山遊客服務中心"  提供野餐桌, 熱水, 手機充電 讓我們輕鬆享受泡麵午餐和咖啡蛋捲下午茶   (咖啡都是現磨現濾, 山區下午茶真是香醇可口, 因為愛心無價呀)

 

 

吃飽喝足準備上路了! 辛苦的行家達人還是金頂電池一顆, 繼續領我們往今天的住宿去 武陵富野度假村; 途中經過了高麗菜種植區-南山(又長知識了), 天色黑了堅持一定要去不可的雪山登山口拍下鏡頭下迷死人的畫面! 但是親臨現場會不知啥重點?!  但是真的很棒!!  你的堅持總是對的

 

 

晚上欣賞了由飯店精心安排的高山音樂會-茱蒂口琴樂團,  讓我們除了白天看盡美景風光, 晚上還能聆聽美妙樂曲, 甚至認識了世界最長的口琴, 最胖的口琴, 最後我還買了世界最小的口琴以及口琴CD回家當紀念品!

 

 

WOW! 這真是既充實又滿足又開心的一天!!

 

再次感謝 行家達人- 鄭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